青海:找准学习抓手 满足群众需求
2021-04-19 08:36: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钟雅琼
 

  连日来,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在江源大地各级法院中展开。在以史为鉴上提站位,在系统把握上下功夫,在压实责任上做文章,成为青海全省法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抓手。

  果洛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法院干警,来到海拔四千多米的果洛州玛沁县雪山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基地——陶振华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陶振华同志先进事迹。玉树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主题学习沙龙,邀请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领导给全院党员干警分享红色故事。黄南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海云以“让历史告诉我们: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题,以翔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党史中蕴藏着初心、党史中蕴藏着真理、党史中蕴藏着规律、党史中蕴藏着精神”等角度,深入讲解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

  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标尺。青海法院通过巡回审判的方式,将司法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让村民们感受到便民服务的效率和司法的温度。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