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法院:送法进林场 普法暖人心
2021-04-19 10:48:0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晨 卓勇哲 聂晨露
 

  4月14日,为贯彻落实全省政法系统开展的“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精神,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八道沟人民法庭干警深入到撩荒地林场,为林场的职工做法律讲座,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法治大餐”。

  活动中,聂晨露介绍了八道沟法庭开展“无讼社区、无讼村屯”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八道沟法庭庭长范涛根据林场职工需求,结合审判实践中发生的劳动争议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规定,就群众间经常发生的借款合同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活跃现场气氛,提高林场职工参与度,法庭特别设计了答题环节,并向积极参与活动的林场职工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宣传扇子,现场氛围多次掀起高潮。

  讲座结合后,现场职工纷纷表示,企业发展需要司法机关的帮助指导,司法便民服务切实能让林区职工群众少跑路、少花钱,本次活动增强了企业的抵御风险能力,提升了林业工作人员的法律素养,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度。希望法院经常到企业开展此类活动,帮助企业职工群众了解更多法律知识,解决更多法律问题。

  据悉,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自去年开展的“无讼社区、无讼村屯”工作以来,这类送法进林场、送法进社区、送法进企业的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事例屡见不鲜,已形成日常化,获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