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武平法院:以法治阳光温暖“少年的你”
2021-04-19 14:16: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思福
 

  祖国的花朵,离不开法治的阳光雨露,给孩子们上好法治课,就是建设国家法治的未来。4月16日,福建省武平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前往县刘亚楼红军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授课干警采取观看普法动漫、现场互动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内容,教导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积极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育人环境。

  面对同学们的热情互动,授课干警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能更加快速地记牢法律知识,将法律运用于实际。

  在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法治课取得圆满成功。接下来,武平法院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助力青少年法治教育水平提升,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