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法院 安全先行
太原中院举办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
2021-04-15 19:22:16
 

  中国法院网讯(郭舒馨 张宏)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山西省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为加强全院干警的网络安全意识,于4月15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培训,邀请太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警官侯博做专题讲座。

  讲座从当前国内外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出发,指出我国目前网络发展迅猛,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处于弱势地位,敌对势力、敌对组织利用互联网对我政府网站、基础信息网络、重要信息系统进行入侵攻击、控制和突破,严重危害到了我国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讲座以近年来的公安“护网行动”为例,通过视频讲述了最近几年山西省内多家机关单位存在大量弱口令及防火墙缺失的现象,系统后台被轻易攻破,大量数据存在被窃取或修改的风险的情况,这些漏洞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将造成难以挽回的严重后果。讲座以实际案例说明了日常工作中由于设置弱口令、电脑长期保持开机状态、在互联网中传播敏感工作信息等不良工作习惯给国家安全造成的巨大隐患,借此强调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的重要性。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通过本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筑牢网络安全的思想防火墙,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做国家安全的践行者守护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的环境。


责任编辑:韩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