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世忠在全国高级法院政治部主任会议上强调
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2021-04-20 08:38: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高天翊
 

  4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高级法院政治部主任会议,部署2021年法院队伍建设工作。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为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马世忠强调,要把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全战线、全覆盖的政治轮训,在全国法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干警深刻认识人民法院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属性,确保队伍建设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人民法院党的建设全面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扎实开展全国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纯洁法院队伍。

  马世忠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要全面深化法院组织人事制度改革,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推动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法院政工队伍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法院政工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纪律作风素养和政工专业能力。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督察局、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国家法官学院、各高院政治部、督察局(室)、机关党委、法官培训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