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姿态迎接工作挑战
2021-04-20 08:40:4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姚建军
 

  在全国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期间,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持“三个到位”、实现“两个覆盖”、把牢“三个抓实”,在组织领导上形成“一盘棋”,在工作推进上拧成“一股绳”。

  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全国政法队伍开展了一场刮骨疗毒、激浊扬清、铸魂扬威的教育整顿。作为一名党员法官,我们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三项教育”,坚持组织重视到位、工作保障到位、工作谋划到位;实现学习教育覆盖面广、学习教育覆盖时间长;抓实思想淬炼、抓实正反教育、抓实司法为民;在组织领导上形成“一盘棋”,在工作推进上拧成“一股绳”,提高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体干警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灵魂被触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奋发有为主动干。历史只会眷顾奋进者,而不会等待畏难者。习近平总书记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法官,要认清自己的身份,摆正自己的位置,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觉的干、主动的干,不用扬鞭自奋蹄,以“老黄牛”精神辛勤奋战在办案一线,化解矛盾在基层一线,勇挑重担在工作一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群众实事或解决困难问题。

  攻坚克难努力干。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面对人案矛盾、学习民法典中的理解和适用以及学习教育查究整改发现的问题短板,始终保持高昂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司法智慧、更有力的改革措施和经验办法直面困难、解决问题,把繁案精审、让简案快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团结协作加快干。一棵树木抵挡不住寒流,但一片森林可以。作为一名法官,我们要在审执各项工作中讲风格、顾大局,为同事补台、和同事配合,在同心协力完成年度重点工作和日常任务中展现大智大勇,汇聚法院人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发挥团队优势和协作能力,积极参加,主动作为,运用集体智慧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头脑风暴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一种重要方法,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确保各项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探索突破创新干。苟日新,又日新,日日新。要奋力实现追赶超越,就要不断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实现“换道超车”“换人超车”“换车超车”。找准审执工作和司法为民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不断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通过党支部守正创新,共同汇聚全院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特色载体。

  人常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关键在“干”。干,就有办法;干,就有经验。这就需要我们在教育整顿中快干实干会干,随时以战斗姿态迎接工作挑战,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