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暨模拟法庭活动
2021-04-20 09:47:5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冰
 

  4月19日,河南省杞县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大同小学部分师生来到法院,参观院诉讼服务中心、文化长廊、羁押室、审判法庭、荣誉室等场所,并开展“模拟法庭”活动,让师生们现场感受庭审,了解法院。

  圉镇法庭庭长尹飞法官对同学们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知识,希望孩子们能从模拟法庭中学习法律知识。

  在座谈会上,大同小学校长白璐表示,此次走进法院,让师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法院工作,感受法治熏陶,更要感谢法院对学校开展的法治宣传教育。

  活动结束后,白璐代表校方将锦旗送到法官手中。

  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模拟法庭活动,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还增强了法治意识,以后一定会遵纪守法,做法律的实践者。

  近年来,该院多次组织庭审观摩、模拟法庭、法律适用研究等活动,关注青少年法律意识发展趋势,不断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培养其分辨是非的能力,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做有法治精神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马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