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送法进校园 护航“未”来的你
2021-04-20 09:29:52
 

  中国法院网讯(方来能)为有效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培养学生“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4月18日晚,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晶以《为青春护航》为主题赴上京中学为七、八年级女生开展法制讲座。

  陈晶结合初中女生的特点,围绕性侵犯行为方式及定罪处罚依据,近年来法院审结的女性青少年遭受性侵犯案件,女性青少年遭受性侵犯的原因,女性青少年如何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遭受性侵犯后如何自救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用一个个真实案例生动诠释了涉女性性侵犯的危害后果和自我保护的意义,告诫处于青春期的女生如何增强防范意识,远离不法侵害。在互动环节中,陈晶与同学们进行了法律知识问答互动,同学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进一步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助自救能力。

  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大田法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青少年营造正面、阳光的成长环境,让学生们零距离与法律接触,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