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
2021-04-20 14:21:5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牟成军
 

  我出生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一个位于川南大山深处里偏远而封闭的小山村。那时的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产力十分低下,绝大多数人长年辛勤劳作,可仍然连温饱都难以解决。时间似乎过得很慢很慢,人们与外界接触非常少,小时候的我曾经觉得我的一生一定会和我的祖辈一样在大山深处重复他们一样的人生,平淡而平常。

  直到上小学时,当简陋校园里的升起五星红旗时,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一丝懵懂的认识。还在读一年级时,老师教我们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她勤劳为人民,共产党她一心救中国”,每个人都唱那么激情,那么高昂,那么有力量。那时的党在我心里是遥远是神奇的。

  读中学时,学习中国近现代史,对中国共产党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一部中国近代史,几乎就是四万万中国人的苦难史和屈辱史。腐朽无能的清王朝,在西方列强的坚船利炮下,无数次的被侵略,无数次的战败,无数次的退让, 无数次的割土赔款,跪地求和。我中华大地满目疮痍,千疮百孔,人民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中国彻底沦为半封建半殖民社会 。章太炎曾写了一副对联讽刺慈溪太后:今日到南苑,明日到北海,何日再到古长安?叹黎民膏血全枯,只为一人歌有庆;五十割琉球,六十割台湾,而今又割东三省!痛赤县邦圻益蹙,每逢万寿祝疆无。每当读到这段历史,我的心很痛,很痛,我的心在流血!

  无数能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轰轰烈烈的太平天国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均以失败告终,中国积贫积弱的局面始终没有改变。好在五四的火炬点燃了中华大地,全民族开启了一场思想启蒙,唤起了全民族的觉醒。随后两年,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发生了,就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了。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经历了一系列不平凡的历程。中国共产党人经过无数的血与火的斗争,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长期革命实践中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原理和中国革命与建设具体实践相结合,相继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每当学习这段历史,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心中充满无限希望与激情,为我们党经过曲折的道路而推翻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穷苦百姓真正当家作主人,中国人终于可以自己决定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感到无限骄傲和自豪。

  上世纪九十年代,我刚满二十岁就参加工作,这时对中国共产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帮助、培养、教育。2000年,刚满23岁的我被组织任命为单位的财务负责人,使我真切感受到了组织的信任和期望。

  2004年,我有幸成为了一名国家公务员并先后在原宜宾县的三个乡镇人民政府工作。在组织的关怀和培养下,我从一名什么都不懂的新兵迅速成长为各个岗位的行家里手,有幸参与了四川省交通大会战、西部大开发,亲历了数千年的第一次彻底取消农业税,城镇和农村低保制度的建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全面实施、安村安居工程的实施、2008年地震及灾后重建等一系列事关亿万农民的大变革进程。

  2009年我幸运的来到了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在组织的精心关怀和培养下,2013年实现了我多年来梦寐以求的愿望,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十多年来,我始终不忘初心,在各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及时准确处理案款收支,及时准确处理诉讼费收支,及时准确办理单位运行的各项财务收支款项,及时准确保障干警各项待遇的计发工作。组织上给了我很高的荣誉,两次被评为共产党员示范标兵。在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的十多里,我亲眼见证并参与了中国司法体制改革的若干重大变革,我们翠屏区人民法院从一个个辉煌走向另一个个辉煌。

  作为一名政法干警,现在正在参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这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必将影响深远。通过政治教育,铸就政治忠诚,坚定信仰于我们的灵魂;学习党史,不忘为民执法的初心;参加警示教育,铸牢我们做人做事的底线;学习英模,激发我们干事奋斗的精气神。

  作为一名法院的财务人员,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这也将是我作为一名政法干警,一名法院财务人员一生的追求。

  有人曾问我,为什么入党?我始终坚信,入党是一种心灵的净化,入党是一种觉悟的提高,入党是一种特殊的奉献和责任。党在我心中,是母亲,是神圣,是力量,是希望,是明灯,是丰碑,是无上的荣光!

  作者单位: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侯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