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落点在“办实事”
2021-04-21 08:44: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唐剑锋
 

  用什么检验学习党史教育成效?最好不过“我为群众办实事”。要让群众看出学习党史之后的精神面貌和作风变化,用事实说话,才有说服力。

  学党史,贵在做到知行合一。学党史,不是追求形式,不是跟风应景,更不是只落实到表面上、文章上。走形式、图形式,只能叫做应付学党史教育。学党史效果要落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落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学党史,是一次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的党性锻炼,是一次立根铸魂、固本培元的思想淬炼,是一次为人民服务理念、能力和水平的行动锤炼。这就要求广大党员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让群众看到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

  在学党史中,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我们与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让党的旗帜更加鲜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检验学党史效果最实的标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最好的践行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就是站在群众角度,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让问题得到解决,就是在为民惠民便民上拿出一些实招,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学党史,就是要把党员干部提高的觉悟,坚定的信仰,转变的作风,增加的干劲儿,加强的纪律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之心,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上。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要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中间,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远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如此我们党才能汇聚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带领亿万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