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保驾护航
海南自贸港知产法院研讨展会司法保护
2021-04-21 14:21: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方茜 郭媛媛
 

  4月16日,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召开展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讨会,精准对接展会知识产权保护需求,为海南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保驾护航。

  研讨会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展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题,线上线下结合,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知识产权法院的审判专家,就展会有关知识产权侵权的常见类型和表现形式、展会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机制研究及司法保护经验作专题发言。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就展会行政主管部门、主办方、参展商、权利人等各方主体如何应对知识产权侵权进行研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海南大学法学院、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海南国际仲裁院国际商事仲裁中心等参会代表作互动交流。与会专家提出了很多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杨善华在致辞时讲道,在首届消博会召开前夕,海南自贸港知识产权法院举办专题研讨会,针对展会中涉及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问题进行分析研究,积极探索展会知识产权保护的有效措施,将进一步完善首届消博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体系,有力推动首届消博会的圆满举办。

  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院长夏君丽表示,加强首届消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助力海南自贸港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海南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研讨会既精准对接海南首届消博会的知识产权保护需要以及参展企业的维权需求,同时又是对如何在自贸港建设中发挥知识产权保护作用的一次及时、有益、深入的探讨,为做好消博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提供了智库支持。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