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是否合法呢?
2021-04-21 14:56: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禁止生产、经营使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或者使用没有合法来源证明的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野生动物保护法》绝对地禁止食用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针对该条规定,没有但书或例外情况的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规定,不仅在野外生活的野生动物不可食用,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也不可食用(鱼类等水生野生动物不列入禁食范围)。野生动物身上有大量未知的病毒、细菌和寄生物。有数据表明,78%的人类新发传染病与野生动物有关。从SARS、MERS、埃博拉,再到新冠肺炎,都是直接或间接的野生动物疫源性疾病。

  可见,食用野生动物不仅不合法,而且极其不健康,请大家切忌并提醒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及制品。


责任编辑: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