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优良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最高人民法院干警观看电影《马锡五断案》
周强参加观看
2021-04-22 22:34:3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为教育引导人民法院干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向深入,4月22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党员干警集体观看电影《马锡五断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参加观看。

  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马锡五同志是新中国人民司法事业杰出的推动者、实践者、开拓者,他在担任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陇东分庭庭长时,忠实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形成著名的“马锡五审判方式”,受到毛泽东同志高度评价。电影《马锡五断案》通过讲述马锡五审理“封捧儿申诉抢亲案”、“三兄弟杀人案”等,生动再现了马锡五“一刻也不离开群众”的人民法官形象,深刻展示了马锡五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对人民司法工作的无限忠诚。

  干警们观影后深受教育,表示对“马锡五审判方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审判执行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传承马锡五同志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大力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行动中。

  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贺荣、李少平、陶凯元、高憬宏、马世忠、杨万明、杨临萍参加观看影片。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