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小荣在黑龙江调研人民法庭工作
2021-04-23 22:16:2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长文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第二巡回法庭庭长贺小荣4月22日到黑龙江调研人民法庭工作,并在23日出席在大庆市召开的全省人民法庭工作经验交流会,对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贺小荣指出,黑龙江各级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省人民法庭的职能定位更加准确,服务大局更加自觉,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布局设置更加合理,基础保障更加完善,干警素质更加过硬,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稳步提升。

  贺小荣强调,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最基层的单位,处于推进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的最前沿,承担着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职责。

  贺小荣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法庭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人民法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准确把握形势,认真分析新时期人民法庭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要明确目标任务,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再上新台阶。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树立正确司法理念,改革法庭工作机制,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拓展法庭社会职责,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实现新发展。会上,黑龙江省8个中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交流了经验。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石时态总结了黑龙江省近年来人民法庭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部署做好新时代全省人民法庭相关工作。

  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副庭长祝二军,大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宏伟出席会议。黑龙江省各中级法院院长、分管人民法庭工作副院长和部分人民法庭庭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