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2021-04-25 08:48: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俊叶 杨琰珂
 

  激发学习热情,强化政治担当,做到甘于奉献,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法院干警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要求,激发学习热情,强化政治担当,做到甘于奉献,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一是激发学习热情。充分运用组织生活会、集中培训、个人自学、书记讲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形成“人人处于学习之中、处处展现学习之风、保持终身学习精神”的浓厚氛围。法院党员、干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高度负责、尽心尽责,不断增强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恪尽职守,针对日常业务工作中的难点、疑点、痛点、堵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勇于直面问题,总结教训、探索规律、继承传统、守正创新,强化业务学习,增强实战本领,不断解决问题、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持续提高司法服务质量水平,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提高群众工作技能,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政治担当是检验和衡量领导干部政治操守、政治品格的重要标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强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政治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政治素质作为自己的第一必备素质,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思想根基,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思想上同心同向、政治上旗帜鲜明、行动上紧紧跟随,不断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法官要常怀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和不进则退、小进亦退的危机感,持续增强党史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优异工作成绩,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三是做到甘于奉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甘于奉献是共产党人的品格。法官一定要将这一优良传统和作风继承好、发扬好,持续深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明是非、辨方向、敢亮剑,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肯于吃苦、甘于奉献,勇挑重担,专心致志、心无旁骛,一心扑到工作上,尽心竭力攻坚克难,出色完成司法办案各项工作任务。法官要在压力面前不低头、挑战面前不退缩,始终保持敢于斗争的锐气和韧劲,在司法实践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司法能力水平,做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模范法官,努力打造一支暖民心、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高素质过硬司法铁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