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智慧法院

杨临萍赴浙江法院调研智慧法院建设工作
2021-04-28 22:43:2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苏唐
 

  4月27日至2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临萍赴浙江法院对智慧法院建设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实地察看了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基金小镇法庭的智慧法院建设成果。

  杨临萍充分肯定了浙江法院的智慧法院建设成效,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具体工作部署,务实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改版升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临萍指出,浙江法院要站在更高起点上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以“智慧法院建设”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为重要契机,全面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领先”的互联网司法模式要求坚定前行,进一步发挥好浙江在中国移动微法院建设应用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主动融入党委政府领导下的诉源治理格局,促进诉调对接实质化,持续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水平。要广泛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便民高效。要将信息技术同法院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数字正义”助推实现更高水平的公平正义。

  浙江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孙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