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强化头雁意识 确保走深走实
2021-04-29 08:58:5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日前,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浙江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占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法院要深刻认识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队伍教育整顿。要强化“重要窗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最高人民法院、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强化机遇意识,乘势而上,促进全省法院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进一步转好,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法院队伍纯洁;要强化问题意识,做好结合文章,创新方式方法,注重效果效率,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更加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头雁意识,充分发挥省高院的领导、指导、监督作用,切实加强各级法院党组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到位,但不搞层层加码、节外生枝。坚持数字赋能,充分依托信息化技术,对下加强有针对性的具体指导,开展政治督察、司法巡查、司法质量监督大检查、长期未结案清理等工作,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