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凌晨雷霆”执行 “老赖”立马还钱
2021-04-30 10:15:1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希玉 曹媛
 

  4月29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毛英民团队开展“凌晨雷霆”执行行动,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有力地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刘某与都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都某偿还刘某借款25200元。判决生效后,都某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无奈之下,刘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该院执行法官每次通知被执行人都某前来法院履行法律义务,都某皆以各种借口不到法院,不是自己有病正在做手术,就是家中有红白喜事的大事,就连这次法院执行行动前的半小时还在编造谎言,声称自己出差在外,驾车在高速上行驶,不方便接打电话,还想试图与执行法官“躲猫猫”,以此来躲避执行。

  凌晨行动利剑出鞘,当场履行案结事了。在这次“凌晨雷霆”执行行动中,该院执行干警驱车70余公里来到被执行人都某经营的门市部。都某见到执行干警后本想撒腿就跑,但为时已晚。在将都某抓获准备带回法院的时候,不料都某却说“看见你们法官、法警,知道自己错了,咱们别去法院啦,还是去银行吧,我立马转钱还账!”就这样,在执行干警的陪同和监督下,都某当即履行完法律确定的还款义务。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图为案件执行现场。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