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在建工地安排民工夫妻“团聚”欢乐过“五一”
2021-05-05 20:40: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朱志庚
 

  “感恩相随,幸福相伴!”“五一”长假期间,在江苏省徐州园博园如火如荼的建设现场,中建科技徐州园博园项目部精心安排,请来了部分工人家属来工地“探亲”,忙里偷闲的工人们与家人相聚,其乐融融。

  “真高兴,能够在工地上跟老婆团聚。”5月5日上午,来自湖北十堰的工人陈传明兴高采烈地说,现在干活特别有劲,不光是因为老婆来了,没有节日期间独自一人的失落感,还因为项目部能够如此对待工人,“心里很感激!”

  由于工期紧,加上疫情的原因,陈传明已经半年多时间没能回家了。为了赶工期,春节期间“就地过年”,他和工友们加班加点施工,“五一”期间也是施工不停歇。让他没想到的是,项目部会特地请来了他的家人,让他们度过开心又很有意义的“五一”节。

  “要和工友们一起忙,‘五一’节也要加班加点,真的没想到,家属能被请到工地上来看我。”来自贵州的陈永强是中建科技徐州园博园项目施工现场的一名木工,为确保建设项目如期推进,他和工友们奋战在工地上,而妻子的到来,给了他一个意外的惊喜。

  据悉,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21年9月至12月在徐州举办,中建科技承建的园博园项目包括“六馆”“三园”“一中心”等十几个主要场馆,加之该项目又要高标准打造成全国示范工程,可谓工期紧任务重。

  中建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徐州园博园项目党支部书记伍志明介绍,园博园场馆工程建设刻不容缓,所以不管是本地还是外地的工人们“五一”假期都在加班加点,有的工人很长时间都没回去过了,为了让工人们保持旺盛的斗志,项目部特意请来了部分工人的家属来工地“探亲”,路费报销。

  在中建科技徐州园博园项目部的组织下,忙里偷闲的工人们在生活区与家人相聚,大家一起合影,留下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据了解,此次“五一”期间,该项目部共计安排10余位工人家属来工地与工人团聚。项目部还为全体一线工人准备了丰厚的慰问品,激励全体建设者全力以赴赶工期,争取如期完工。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