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超17万人次在扬州世园会逛全球花市
2021-05-05 22:14: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崔佳明
 

  5日,记者从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获悉,“五一”假期扬州世园会备受游客青睐,截至当天17时30分累计接待游客175690人次。

  扬州是个好地方,拥有世界美食之都、世界运河之都、东亚文化之都三张金字招牌,扬州世园会园区与大自然的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向世界呈现出幸福宜居、繁荣兴盛的新景象。

  “五一”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涌入扬州世园会,国际馆、中国馆、开闭幕式馆、园冶园、碧云村五大核心景区内人头攒动,64个室外展园也是人流如潮。

  “逛世园会可以领略国内外园林景点风情,也可以品尝各类美食,现在还多了一些互动的亮点。”一位来自南京的游客说,世园会内有不少可以让游客参与的项目,比如在西园区,全家人一起坐上土耳其式浪漫热气球,从空中俯瞰世园会全景,感觉特别棒。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热气球项目从5月1日正式开始,一直延续到10月7日。

  “除了平时的电瓶车,这次我们还增加了电动小火车,一是应对人流量大的需要,二是满足了少年儿童的期盼。”世园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说,电动小火车运营以来,受到了儿童的追捧,卡通外形、童话音乐,为园区添了很多趣味。

  走进扬州世园会,人们会发现随处可见的身着蓝色和粉色的志愿者。“作为接待大厅的‘门面’,微笑服务,准确解答问题是我的责任。”现场一位志愿者说,为游客答疑解惑,引导游客,为游客指路,为游客游览路线提供建议。

  “精彩世园同心,志愿服务同行”是扬州世园会志愿者口号,体现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与扬州世园会“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主题相契合。“志愿者的服务精神让我们感动,他们不厌其烦地为我们引导讲解,让我们对世园会及这座城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游客向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扬州世园会园区总面积230公顷,总体结构布局为一轴、两脉、五心、八片区,即以园艺梦想主轴贯穿南北入口,以水系蓝脉和园艺景观绿脉串联东西片区,以国际馆、中国馆、开闭幕式馆、园冶园、碧云村为承担主要展览功能的五大核心景点,设置了国际园艺展区、国内园艺展区、江苏园艺展区、生态休闲区和林荫休憩区等八大片区。

  扬州世园会已于今年4月8日开幕,至10月8日闭幕,“在184天会期里,依托国际馆开展月季、芍药、荷花、园艺设计、盆景技艺、插花花艺6项国际专业大赛,聚焦果、蔬、茶、花大园艺进行展示和论坛,同时在中国馆开展中国和江苏名花、园艺展览,非遗特展,在碧云村开展扬州慢生活活态展示、美食展销,主题日、演艺、国风、快闪、巡游等活动将遍布园内、贯穿始终。”扬州世园会运营指挥中心旅游管理部部长李东旭说。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