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借款,分手后能否追回?
2021-05-06 16:31:48
 

  中国法院网讯(黄楚菲 张秀萍)恋爱期间,总是甜甜蜜蜜不分彼此,认为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对方需要钱就毫不犹豫地拿给他。但事实上,一旦分手闹掰,有些大额转账,可没那么容易要回来了。近日,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曾是情侣的男女双方因谈恋爱期间的数笔转账,对簿公堂。

  据悉,原告黄某与被告王某原系情侣关系,2019年9月至11月期间,王某以买电脑需要资金为由,多次向黄某提出借款要求,黄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陆续向王某转账10000元,均未约定借期。

  向来情深,奈何缘浅,由于一些原因,黄某与王某分了手。

  分手后,黄某想起当初那些借款,便向王某索要,其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无奈之下,黄某将王某诉至沙县法院。收到案件后,承办法官立即联系双方了解情况,并根据诉非联动机制主持了诉前调解。承办法官以案释法,向王某说明了不还借款将会导致的法律后果。最终,王某于次日将所欠款项转给了黄某,黄某向沙县法院提出撤诉申请,至此,案结事了。

  法官提示:情侣或亲密的异性朋友之间借款,大多发自心、源于情,男女双方相互给付财物的情况非常普遍,但作为有理性的成年人,一定要分清楚彼此之间经济往来的具体性质,特别是在处理大额财物时,要谨慎对待,并可作出相应的书面约定,保存好付款凭证,避免事后产生纠纷。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