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
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5-11 20:00:4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许昊
 

  5月11日上午,全国法院办公室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五个坚持”,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根本,以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为重心,以强化制度机制和工作方法创新为抓手,以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为保障,全面提高司法政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加快构建服务和融入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司法政务体系。

  贺荣指出,办公室是法院运转中枢。党的十八大以来,法院办公室系统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党组部署,坚持为领导决策服务、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为人民群众和各级法院干警服务,认真履行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保障职责,为人民司法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贺荣强调,各级法院办公室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快构建服务和融入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司法政务体系。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把“两个维护”的要求体现在谋划工作、筹办活动、落实措施、起草文稿、报送材料等各项工作中。要深化司法政务工作改革创新,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坚持制度变革和科技变革双轮驱动,建设强而有力、严谨规范、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科技赋能的办公室,推动司法政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要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探索建立符合办公室工作特点的人才选拔和培养机制,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的办公室人才队伍。

  北京等6个高院围绕办公室建设、公文办理、信息文稿、督查督办、代表委员联络、机要保密等工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全体干警和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综合办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高级、中级、基层法院分管办公室工作的院领导和办公室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四级法院办公室除值班留守人员外共2.8万人以视频方式参会。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