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中院团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2 10:37: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候竹青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团支部在市直机关团工委和院机关党委的直接领导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力行。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开展学习党史教育动员会

  4月1日下午,北海中院团支部召开学习党史教育动员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蔡敏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要求,北海中院团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的引导作用,带领青年团员干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围绕服从和服务于党的总任务、总目标,加强对青年干警的政治引领。二要加强学习教育、提高能力水平。全体青年干警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生力军作用。青年干警要立足法院职能,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团支部要强化与市团工委的联系,健全团内民主生活会,广泛开展文化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团员的积极性。

  以书为友,与法同行——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4月19日至23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北海中院团支部分别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读书会和参加“感恩党、跟党走、学习金句”活动。

  北海中院坚持以建设“书香型”法院为目标,党组书记、院长曾艳号召全院青年干警“多读书、读好书,丰富知识、开阔视野、发挥青年热情与活力,开创法院工作新面貌”。为响应号召,市中院召开了青年干警第一届“读党史、谈体会”专题读书会活动。此次活动,干警选取《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采用诵读、交流、分享的模式,深刻回顾党的发展改革历史,效果良好。

  参加“感恩党、跟党走、学习金句”活动,通过参观“建党100周年特展”,“红色连环画展”,“学党史、读红书”等展览,参与制作书签、进行有奖知识问答等,进一步提升了团员的政治素养,筑牢思想忠诚。为让青年干警树立积极的读书理念,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团支部将常态化开展读书会活动,助推“书香法院”建设。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