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经开发区法院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
2021-05-13 14:24: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禹锡 刘斌
 

  

执行干警将传票贴到被执行人家门口。

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

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

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所在公司寻找其下落。

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所在公司寻找其下落。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执行力,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胜诉权益的实现,近日,山东省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此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主要以涉民生执行案件为重点,根据案件性质、被执行人居住区域等因素,对平时行踪不定、传唤不到、拒不履行的“老赖”开展突击执行,依法采取各项强制措施加大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和打击力度,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

  此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从早上6点开始,上午10点结束。参与执行的干警26人,车辆7辆,拘传7人,执结案件1件,执行和解3件,执行到位金额12.9万余元。据了解,下一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执行局将继续把全面从严治警的教育整顿落到实处,强化执行纪律,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质效,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过硬的执行铁军,为促进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