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把学党史作为法院干警的必修课
2021-05-14 08:54: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何俊
 

  在当前全党上下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之际,法院干警要把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学习党史中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夯实思想根基,汇聚奋进力量,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一名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好干警。

  作为法院干警要在学习党史中回答好“为什么学党史”“怎么样学党史”“学好党史做什么”,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厚植担当精神,务实砥砺前行,擦亮政治本色。要学史增信,坚定接续奋斗的必胜信念;要学史明理,提升意识形态的斗争本领;要学史崇德,激发勇往直前的担当力量;要学史力行,传承革命传统的优良作风。

  学习党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民”中心词,深刻把握关键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思想理论,把准党史脉络,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做到艰苦奋斗、执法为民。要自觉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虚心拜群众为师、躬身向群众学习、积极汲取群众智慧,把人民群众作为实践工作的源头活水。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从而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法院干警要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深刻认识自身所承担的责任、肩负的使命,真正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做人民满意的忠诚卫士!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