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中院:为民服务真抓实干
2021-05-14 09:40: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贾丹 王雪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呼伦贝尔中院高度重视普法宣传工作,组织法官驻校园、送法进社区、送法进企业等一系列活动。据统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院共组织法官“零距离”普法近20次,针对性答疑解惑150余人,发放相关宣传手册书籍等200余册;班子成员送法进企业10余次,收集到意见建议30余条。

  呼伦贝尔中院对普法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总梳理,并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进行逐一落实反馈,另外,还从司法角度为企业发展提出经营意见,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此外,党史学习教育中,呼伦贝尔中院“刘佳知心助导室”“春晓知心工作室”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放在心上,主动作为,真情服务。在立案大厅、信访大厅服务窗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日办理工作中佩戴党徽,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