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团风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14 10:30:39
 

  中国法院网讯(张颖茜)5月13日上午,湖北省团风县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团风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欧建刚到会指导。

  会前,团风法院党组严格对标上级要求,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剖析反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将会议有关事项分别向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请示报告,为开好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孙胜华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围绕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管部门及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落实“三个规定”情况、本人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本院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逐一查摆剖析,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整改的方向及措施。班子成员相互间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欧建刚认真听取了团风法院班子成员的剖析发言,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法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提升忠诚度、纯洁度,提高干事创业水平,要守住底线、追求高线,要进一步加大自查力度,将教育整顿推向深入。

  孙胜华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民主真诚的会,自我批评不留余地、一针见血,帮助同事出于公心;是一次团结互助的会,达到了互相帮助、互相提高、促进工作、提高思想认识的效果;是一次见情见性的会,相互批评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孙胜华要求,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不能只停留在文字上、口头上,必须将整改措施落实到行动上,助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