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钟山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
2021-05-14 10:58:34
 

  中国法院网讯(苏铃敏)5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仪式在该院城厢人民法庭举行。上午8时,揭牌仪式准时开始,钟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智文与该县政法委委员陆长华共同为少年法庭揭牌。

  近年来,钟山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积极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紧紧围绕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坚持审判与预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组织法官到中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到辍学儿童家中普法宣传等方式宣传法律知识,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欢迎,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少年法庭的设立是钟山法院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切实回应社会关切的责任与担当。该院将以此次揭牌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妇联、团委、教育局等部门的联动配合,进一步发挥少年法庭的职能作用,不断推动少年法庭审判工作的发展,用法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