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教育整顿促工作 专项执行为民生
2021-05-14 14:19:2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罗马妮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执行力,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胜诉权益的实现,5月11日至13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此次行动,以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为重点,针对长期不配合执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规避执行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

  为确保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收到实效,行动前做好计划预案,干警们按照前期摸排的案件线索,分组采取行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们将释法说理、耐心劝诫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既做到善意文明执法,也让被执行人切实感受到法院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坚定决心。

  本次专项执行行动,共出动干警39人次,拘传被执行人9人,拘留被执行人2人,执结案件2件,执行和解3件,执行到位12万余元。

  此次专项执行行动有力震慑了部分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下一步,汨罗法院执行局将持续开展执行攻坚行动,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全力兑现群众胜诉权益,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