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昼夜奋战擒“老赖” 五起案件一并结
2021-05-14 14:19:5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邱松 廖诚伟 梁瀚
 

  “这五起案件我一定会负责到底,不敢再逃避了,我不想因此去坐牢!”拒执人张某含泪向执行法官保证道。2021年5月11日20时许,江西省奉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旧灯火通明,数名执行干警已连轴工作了12个小时,只为将狡猾的拒执人张某拘传至法院。

  据了解,被执行人张某在奉新法院有五起执行案件尚未履行到位,早已“臭名昭著”,但因其常年在外地包工程,行踪难以掌握,加之其名下未查到可供执行财产,导致上述案件一度“搁浅”。为找到案件突破口,执行法官经多方打探,了解到张某已于5月11日返乡,不日将会离开,于是迅速布置“擒赖”任务,于当晚22时许在其临时住所成功对其实施拘传措施。

  张某到院后,执行法官没有给他喘息时间,立即展开询问,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张某再次被强制执行力所“震慑”,慌忙表示想与各位申请执行人谈和解,并说出了文章开头那句话。彼时已到深夜,不便组织双方当事人和解,但又不能让张某轻易离开,执行干警遂通宵看守。5月12日,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张某与五位申请执行人达成分期履行的执行和解协议,该五起案件顺利执结。

  本次夜间拘传行动,不仅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还给拒执人敲响了警钟,执行“利剑”为实现公平正义随时出鞘,切勿心存侥幸。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