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14 15:28:18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杨轲)5月13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省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姜树政、省第十四指导组法院现场指导专班成员解明雪、市委政法委副县级干部王彦慧到会指导。聊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延杰主持会议,中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聊城中院党组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班子成员聚焦教育整顿主题,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延杰代表聊城中院党组,重点从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三个规定”情况、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中院党组和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具体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姜树政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聊城中院党组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态度认真、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巩固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强化班子建设,把中院班子建设成政治上信得过、工作上过得硬、关键时刻靠得住的战斗集体。三是要加强整改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说立行,立破并举。四是要聚焦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延杰表示,聊城中院党组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省指导组和市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持续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教育整顿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动真碰硬,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做好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做好法院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