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宁法院开展执行突击行动 两起案件达和解
2021-05-14 15:32:1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萌
 

  

  5月12日,河南省洛宁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一次快、准、稳的执行突击行动,两起案件均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震慑了“老赖”,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当日六点多,离正式上班时间还有两个小时,洛宁法院一楼已经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这是一场“悄无声息”的行动。在出发前,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石红民向参与此次的行动法官和干警“公布”路线及“目标人”。在强调行动纪律后,执行法官和干警们迅速出发!

  7点34分,洛宁法院执行群里传回捷报。在被执行人家中,法警成功将其“制伏。考虑到被执行人是一名年轻妈妈,家里还有年幼的孩子,执行法官“苦口婆心”释法析理,尽最大努力希望双方能够达成和解。

  8点31分,在洛宁县东宋镇某村。在看到突然出现在面前的数名身穿制服的法院干警,被执行人此刻的心理应该是崩溃的,连连点头答应及时履行!一个小时后,在某工地外,“老赖”被实施拘留。看到自己被带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李某连忙表示:“我还钱!”

  据了解,截至当晚9点左右,两起案件均达成和解协议,此次突击执行行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