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发生凶残劫杀案致一人死 警方悬赏30万欧元缉凶
2021-05-14 15:35: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梁曼瑜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希腊雅典东北郊格利加内拉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悍匪作案手法凶残。希腊当局在同日宣布悬赏30万欧元缉凶。

  据报道,男事主已向警方提供首份口供披露案情细节。阿提卡东南地区警察局长卡利阿克马尼斯在受访时指,悍匪凶残至极,但他们犯案并不专业,并留下了不少蛛丝马迹和疑点。

  当地时间11日凌晨4点左右,3名蒙面匪徒闯入这家人的住宅范围。他们胶带和手铐绑住男户主,用一件T恤绑住他的妻子,并逼问夫妇二人钱藏在哪里。

  女户主被匪徒威胁,死于窒息。在匪徒逃去之后,男户主设法拨电话报警。

  希腊警方形容此案“史无前例”,是“令人发指和野蛮的罪行”。希腊公民保护部长赫里索希季斯表示,如此野蛮和残暴的罪案在希腊很少见,他对此案感到震惊,警方将全力破案。目前希腊警方已经成立两个特别小组调查案件。

  多年来,希腊整体治安状况较好,虽然在雅典市中心及各地旅游区都时有扒手出现,但重大恶性犯罪活动非常少,当局重赏缉凶更是罕见。

  根据希腊警方数据显示,与2019年同期相比,希腊犯罪率在2020年前9个月有所下降。其中凶杀案减少了16.67%,抢劫案减少了40.96%,偷车案减少了26.47%,盗窃案减少了25.75%。警方认为,希腊2020年犯罪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封锁及限制措施。

  警方翻查周边区域的监控视频,以确定是否有人曾跟踪这对夫妇。同时,警方还向附近邻居录取证词。但由于出事地点的房屋密度低,并且讲究私密性,因此邻居均表示,当晚并没有听到任何可疑的声音。

  据警方初步报告显示,据信可能有4人参与了这起案件,在3名匪徒入屋作案期间,有人在屋外把风。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