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筹赌资诈骗同事 获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六万元
2021-05-14 15:52:34
 

  中国法院网讯男子孙某因沉迷赌博,原本就负债累累,又虚构编造各种理由诈骗同事丛某,小到两百块,大到两万块,先后骗得6万余元。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这起诈骗案。

  “80”后孙某,因深陷赌博泥潭无法自拔,输光了自己的所有积蓄。之后,为了“翻本”,孙某盯上了自己身边的同事丛某。在2019年4月至12月期间,孙某先后虚构自己发生交通事故、父母重病、给女友买礼物等理由,通过手机支付宝、微信转账等方式,共计向丛某借款6万余元,全部用于赌博及个人消费。

  2020年8月,丛某因多次追讨欠款无果,便将孙某送至派出所报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孙某以非法占有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孙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对其可以从轻处罚。最后,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孙某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六万元。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