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部门明确海南三亚兰海云天高尔夫球场
为严重问题球场
2021-05-14 23:54:1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安蓓
 

  记者14日了解到,2020年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中,国家11部门将海南三亚兰海云天高尔夫球场明确为严重问题球场。目前,海南省已对该球场进行取缔,并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为彻底刹住违法滥建高尔夫球场之风,我国自2011年起启动全国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自2017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体育总局、银保监会、国家林草局等11部门连续4年联合开展了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2020年,11部门继续指导各地进一步落实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扎实开展球场数据复核、影像档案建立、责任清单完善、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切实巩固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成效,全国违法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行为已基本刹住。

  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全国高尔夫球场总数从原来的689个减少到449个,各种方式关停的球场共240个(含取缔132个、退出18个、撤销47个、主动关闭43个),各种方式关停的球场占球场总数的34.8%。

  下一步,11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纪律、强化政治规矩,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更积极的行动,不断扎紧监管笼子,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督促各地把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纳入日常监管工作,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彻底刹住违法滥建之风,切实巩固清理整治成果。对新发现的严重问题球场,将督促地方政府按照“零容忍”态度,坚决予以取缔,按照“一案双查”原则,严厉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