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小荣在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上海法院活动总结座谈会上表示
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5-15 21:56:3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莫小雪
 

  5月14日下午,来自山西、河南、湖北、四川、上海5个代表团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上海法院活动总结座谈会在上海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小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上海法院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智慧法院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贺小荣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向与会代表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人民法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途径,对于人民法院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人民法院将认真梳理归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有效发挥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对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

  贺小荣强调,下一步,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通过持续深化改革来破解前进中的难题,最大限度激发内生动力,优化审判资源配置;持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不断深化司法公开,提升审判质效;继续把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作为推动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人民法院工作改革和发展;进一步密切与全国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创新工作思路、拓宽联络渠道,为人大代表深入了解、广泛参与和有效监督法院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做好服务。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