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清法院开展“送法进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2021-05-20 10:42:57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王娟)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群体的法治意识,不断推动普法教育工作走深落实,5月17日,山东省临清市人民法院志愿者走进逸夫小学,开展“送法进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者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成长环境。

  “同学们,你们知道法是什么吗?”在逸夫小学二年级二班的课堂上,该院志愿者郑晓静与学生们一起热烈讨论。郑晓静采用询问方式,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小朋友年龄特点,通过观看PPT图片、案例、谈话、模拟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讲解了从遵守游戏规则、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再到遵纪守法、关爱生命的重要性,以及怎样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该院志愿者结合日常工作与小学生身心特点,讲解《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一系列身边的法律法规;同时,还向学生们普及校园安全、交通出行安全、如何对待陌生人、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安全常识,使孩子们不仅要知法懂法,还要学会用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如遇到不法侵害,要运用所学的安全知识及时自救、互救,并在第一时间告知家长、老师和拨打110报警。

  该院将队伍教育整顿和延伸司法职能相互融合,认真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推动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普法进企业、普法进社区、普法进校园等多种形式,精心搞好法治宣传,切实加强法治建设,努力为创建“法治临清”打牢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