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21-05-21 14:02:20
 

  中国法院网讯(张震)5月17日,随着法槌的敲响,安徽省庐江县人民法院法官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在这场特殊的庭审中,原告与被告在家中通过云上法庭系统参加庭审。庭审在审判法官的主持下有序进行,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仅仅历时不到一个小时,一场同步录音录像的网上庭审,就顺利结束。为确保庭审的顺利进行,庐江法院信息科做了大量的庭前工作,包括庭前技术指导及法庭设备调试,为这次互联网庭审做了充足的准备,确保庭审过程声音清晰,画面流畅。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阻击疫情蔓延,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诉讼需求,庐江法院坚持电子诉讼服务“不打烊”,通过互联网庭审的方式,维护人民群众行使诉讼的权利,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

  今后,庐江法院将充分利用云上法庭系统平台,力争为诉讼当事人提供不出家门、避免接触的全流程线上诉讼服务,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也能享受优质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