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郸城:执行干警施“硬招” 执结买卖合同纠纷案
2021-05-31 11:02:4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曹磊 张博
 

  近日,河南省郸城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依法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张某处以15日司法拘留,在法律的威慑下,张某积极履行了法律义务。

  邱某诉张某买卖合同借贷纠纷一案,经郸城县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被告张某归还原告邱某12万元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未主动履行偿还义务,邱某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张某发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张某以各种理由拒不偿还并躲避执行。经多日寻找,执行法官于县城一家餐饮店附近将张某控制,依法决定对其实施15天的司法拘留。

  在送拘体检途中,被执行人张某听到法官向其释明的法律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联系其亲人到代其将所欠款项履行完毕,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