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四川法院工作
2021-05-31 23:18:3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莫小雪 张孟
 

  5月31日上午,来自8个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的26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启为期5天的视察四川法院工作活动。

  在四川高院,代表们视察了该院科技法庭和文化中心“浅草书屋”,专门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关于今年以来人民法院工作情况的通报,四川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关于四川法院工作情况的汇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参加活动并致辞,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参加活动并致辞。

  陶凯元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向与会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最高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陶凯元表示,下一步,人民法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午,代表们视察了天府中央法务区成都金融法庭、破产法庭、互联网法庭、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法庭。据悉,代表们还将在自贡、宜宾两地,通过实地考察、旁听庭审和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当地中、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