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法律知识 培树法治观念
2021-06-01 08:50: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等
 

  法治教育进校园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法院石梁人民法庭法官助理蔡小米以“防微杜渐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为主题,借助鲜活的案例,为石梁镇中学200多名师生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图为课间小环节,蔡小米带学生们重温国徽的相关知识。

  本报记者余建华

  本报通讯员张鸿曌、徐小娟 摄

“小法哥哥”回信啦!

  为充分了解未成年人的思想状况,5月初,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小法哥哥”邮箱搬进江岸区长春街小学,请小学生们在信箱留言,告诉法官自己疑惑的法律问题。近日,武汉中院举行开放日活动,邀请师生、家长走进法院,并现场解答172封来信中的典型问题。图为“小法哥哥”邮箱被放进长春街小学校园,学生踊跃留言。

  本报记者田甜 摄

别样“六一”与法同行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湖南省慈利县人民法院举办“别样六一与法同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慈利县金慈实验小学20名少年儿童参加。图为在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立案、审判、执行工作有关知识和流程。

  本报记者陶琛

  本报通讯员唐丽君 摄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