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非法采砂仍收购 华容一男子获刑并处罚金
2021-06-01 10:08:40
 

  中国法院网讯(危俊洁)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对张某违法所得45000元,予以收缴,上缴国库。

  2018年8月至2019年6月,被告人张某在华容县某镇开办洗砂场期间,明知黄某(已判刑)违规开采风化砂,仍予以收购,数量共计1500吨,涉案金额52500元。张某将收购的风化石加工后出售,以获取非法利润。案发后,被告人张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将违法所得45000元上交给公安机关。

  另查明,张某曾因犯盗窃罪于1999年3月27日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明知是犯罪所得赃物,予以收购,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张某有犯罪前科,应酌情从重处罚。张某自动到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可以从轻处罚。张某认罪认罚,可以对其从宽处罚。张某积极退缴赃款,可酌情从轻处罚。张某犯罪情节较轻、有较好的悔罪表现,对其适用缓刑不致再危害社会,且对所居住的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可依法宣告缓刑。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