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中院:少年法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
2021-06-01 10:32:28
 

  中国法院网讯(王瑶 杨成瑞)为贯彻落实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要求,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云南省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少年法庭包括专门审理涉及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案件的审判庭、合议庭、审判团队以及法官,确保未成年人依法得到特殊、优先保护。

  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杨国俊为少年法庭揭牌,并提出工作要求,维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和矫治未成年人犯罪,是人民法院的重要职责,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开展相关司法工作,确保少年司法工作取得实效。

  截止5月31日,保山中院所辖的隆阳区、施甸县、腾冲市、龙陵县、昌宁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相继完成挂牌工作,标志着保山少年司法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保山两级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最高院和云南省高院部署要求,贯彻“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坚持“寓教于审,教审相融”原则,大力推进少年司法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履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职责,充分发挥少年法庭职能作用,扎实推动新时代少年审判工作实现新发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努力打造少年司法保山品牌,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少年司法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