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庭撕毁庭审笔录 一当事人被罚款两千元
2021-06-02 09:02:19
 

  中国法院网讯(江荣贵 甘兆扬)5月31日下午,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依法处置一起违反法庭规则事件,充分彰显法律威严,取得良好法治效果。

  据悉,当日下午,贵溪法院上清法庭开庭审理一起离婚案件,庭审结束后原告薛某对庭审笔录签字确认时,被告毕某突然抢夺撕毁庭审笔录,情绪十分激动。上清法庭干警立即制止毕某,承办法官对毕某违反法庭规则,撕毁庭审笔录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经过警告训诫毕某认识到自身错误并在深刻反省后写下悔过书,贵溪法院根据毕某行为依照《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对其作出罚款两千元的处罚。

  今年3月以来,贵溪法院根据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不断强化基层法庭普法力度,采用多种形式在辖区内深入开展普法宣讲,不断提升群众懂法守法意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及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优质司法保障。下一步,贵溪法院将把此次事件作为典型案例融入法治宣讲,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