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院法官倾情调解一起抚养权纠纷案
2021-06-02 09:22:52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紧扣主责主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光武法庭受理了一起抚养权纠纷案件,经过法官倾力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案结事了。

  原告张某与被告李某因感情不和于2017年3月21日协议离婚。协议约定双方的两个孩子大女儿由女方张某抚养,抚养费由张某自行承担;小儿子由男方李某抚养,女方暂代为抚养,抚养期间的抚养费、包含医疗费、教育费等由男方李某承担,男方每月支付抚养费1500元,支付至女方暂代抚养结束。但被告李某未按照约定支付抚养费用,原告张某多次找被告李某协商,被告李某均以种种理由推脱,原告张某遂起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李某支付拖欠47个月的抚养费70500元。

  为尽快解决该起抚养权纠纷,让孩子及时拿到抚养费,承办法官携卷深入原、被告所在地了解情况,在掌握第一手资料后,随即通知双方当事人到法庭调解。承办法官对李某进行思想教育并告知其拒不履行抚养义务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经过一番明法析理的耐心劝导,李某认识到了拒付孩子抚养费是违法悖理行为,他终于同意支付孩子抚养费。在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当场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同意每年支付抚养费12000元,并约定了支付拖欠抚养费的日期。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