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即将来袭,“神兽”玩游戏、看直播花钱像流水,这可咋办?
2021-06-02 14:22:04 | 来源:北京平谷法院 | 作者:何菁菁
 

  问:暑假即将来袭,“神兽”在家,免不了抓起手机玩游戏、看直播、去网吧,情绪高涨的时候钱也像流水一样花出去了,这可咋办?

  答:发现孩子无节制的沉迷网络世界,家长应该先从自身角度找问题,是否因工作太忙无暇顾及孩子,孩子心理的压抑和郁闷无处释放?还是因为自己手机不离手,导致孩子跟风效仿?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七十一条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提高网络素养,规范自身使用网络的行为,加强对未成年人使用网络行为的引导和监督。

  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通过在智能终端产品上安装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软件、选择适合未成年人的服务模式和管理功能等方式,避免未成年人接触危害或者可能影响其身心健康的网络信息,合理安排未成年人使用网络的时间,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

  法官提示:孩子的教育重在平时,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们要多花些时间来陪伴孩子,多与孩子进行互动,增进双方之间的感情,让孩子可以合理分配时间。


责任编辑: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