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倾力执行得民心 群众写信表谢意
2021-06-04 09:02:2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陈龙
 

  “刘飞年轻有为,办事果断,是法院一颗耀眼的明星……”2021年5月28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四组收到一封来自申请人张某父亲的感谢信,信中字里行间表达着对执行局法官的赞誉和感激之情。

  张某与杨某原本系夫妻关系,婚后双方育有一女,且婚后共同出资改建两层房屋一座。后双方因生活琐事经常争吵导致感情破裂,张某向灵宝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获得孩子抚养权并要求分割婚后共同财产。2016年7月7日,灵宝法院经审理,依法作出判决,准许双方离婚,婚生女由张某抚养,杨某每月支付孩子抚养费500元,并返还张某改建房屋出资款52500元。判决生效后,杨某迟迟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张某向灵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四组接到该起涉民生案件后,第一时间向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到,张某与杨某离婚后,双方的父母积怨已深,矛盾比较大,法官为了尽快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且本着善意执行、案结事了的目的,不厌其烦,多次与杨某父母耐心沟通,劝说大家感念亲情,学着换位思考,并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最终,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释法明理和沟通劝导打动了杨某及其父母,当天便主动交纳了全部执行款。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执行法官每天都面对各类各样的案件,伴随而来的还有来自各方的压力和不理解,所以很感谢当事人,感谢他们对执行工作的理解。今后执行工作中,虽然还会面对许多无法预料的各种情况,但我们会始终坚守最初的信仰,怀揣为民之心,脚踏实地,奋力向前,用实际行动践行“让老百姓打官司不求人”庄严承诺。”收到感谢信的法官真诚地说道。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