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依法拘留被执行人 打击抗拒执行行为
2021-06-04 14:33:41 | 来源:封面新闻 | 作者:姚箬君
 

  6月3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对一名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了罚款、拘留强制措施,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前,法院审理了钟某与马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调解马某支付钟某6万余元。马某一直未履行支付义务,2019年11月,钟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依法将被执行人马某名下的车辆及房屋予以查封、扣押。经过调解,马某与钟某达成和解,并达成具体的履行协议。但达成协议后,马某仍拒不履行支付义务。

  承办法官几次催促无效后,于5月26日晚,向马某送达了罚款5000元、拘留15天的决定书,并立即执行。据了解,当前,新都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执行行动,通过对涉民生案件的被执行人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常态化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彰显司法权威,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