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发挥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对法院工作的推动作用
2021-06-04 20:40:1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莫小雪 张孟
 

  6月4日下午,来自8个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四川法院总结座谈会在宜宾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四川法院在审判执行、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李少平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向与会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办理好人大代表和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是人民法院自觉接受监督、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途径,对于人民法院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人民法院将认真梳理归纳代表们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有效发挥人大代表和民主党派意见建议对法院工作的推动作用。

  李少平强调,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人民主体地位,进一步密切与全国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创新工作思路、拓宽联络渠道,为人大代表深入了解、广泛参与和有效监督法院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做好服务。

  李少平表示,下一步,人民法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重要思想,健全巩固与各民主党派的长效联络机制,不断拓展民主党派参与、了解、监督法院工作的途径、渠道和方式,共同为民主党派人士特别是民主党派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提供良好服务和有效保障。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总结座谈会。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