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6-08 11:11:45
 

  中国法院网讯(张丽娜)6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临河区委书记王志平到会指导。

  按照会议安排,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庆跃代表市中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张庆跃带头做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志平指出,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精心筹划,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实质性成效,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找问题比较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严肃、整改措施比较具体。但对标对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要求,在思想认识、问题查摆、深挖问题根源、相互批评、整改措施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和不足,要求班子成员切实把思想认识提升上来,把问题差距查摆到位,把原因症结剖析透彻,把整改措施做细做实。

  王志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训词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政法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教育整顿的成效检验“两个维护”的自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政治忠诚。

  王志平要求,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条块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靶向施策,加力整治顽瘴痼疾,做到不清仓见底绝不收兵。要加力整治违反“三个规定”问题,进一步深化教育引导,自觉做到“逢过问必记录”“有没有过问都一样依法办理”;进一步强化案件倒逼,扩大社会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从源头上减少对执法司法活动的干扰。要加力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法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问题,要依据事实、情节、后果、思想态度等准确定性,依纪依法处置;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要聚焦中央督导反馈意见,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坚决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把具体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聚焦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出的问题,尽快完善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一条一条整改,一项一项落实,对整改效果不理想、群众和基层不满意的,一律“返工补课”。同时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确保整治整改不虚不空、取得实效。

  张庆跃表示,市中院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聚焦聚力抓好主责主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整改问题,做实做细做好下一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一坤